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

神奇的肝膽排石法


過去一個禮拜完成了兩件對身體健康有益的事,ㄧ是完成了21公里的陽明山馬拉松賽,另外一件就是身體力行了肝膽淨化法,今天早上排出了幾百顆結石,身體重回健康與活力的感覺真好。太多人都是怕麻煩或是認為這是偏方民俗療法,其實你光看成功人所分享的心得,或到生機飲食店詢問,大概舊知道這個淨化法有多麼風行。

肝膽結石主要形成的原因,通常是不當的飲食與生活型態不正常所引起的,另外服用藥物也會造成膽汁分泌失衡,進而形成膽結石。肝臟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製造 膽汁,有效能的肝臟膽汁,能幫我們分解食物中的脂肪,去除腸道的酸性並潔淨腸道,移除肝臟中的毒物。但如果膽汁分泌失衡,不但會影響肝臟以及身體其他部位 的運作,更容易形成結石阻塞了肝臟及膽管,因而造成有害的毒物、廢棄物沉積在身體各個不同部位,並阻塞循環與排洩通道。當身體儲存了過多的毒物與廢棄物時,各種疾病自然而然的就會產生。

事實上這個淨化法,非常簡單而且符合上班族的作息,我把我的實作過程分享出來:
上週日我到無毒的家生機飲食店,跟老闆說我要作肝膽排石,他就把進口的蘋果汁, 處女橄欖油和瀉鹽幫我準備好,大概花了$1388。 

前五天的白天,把蘋果汁(1000c.c.)喝完,因為要練跑,所以起床後我喝大約600c.c, 出門跑完步,上班前在把剩下的400c.c喝完。
第六天起床後,在上午時段就將1000c.c.的蘋果汁喝完.
當天中午過後就不進食了,口渴時可以喝水.
晚上六點喝下第一杯瀉鹽(250 c.c.)
晚上八點喝下第二杯瀉鹽(250 c.c.)
晚上十點喝下橄欖油(125 c.c.)+葡萄柚汁或檸檬汁(200 c.c.)的混合液後,馬上上床睡覺.
因為前ㄧ天跑馬拉松,所以我一覺到天亮,沒有其他人所發生半夜上廁所

第七天早上六點喝了第三杯瀉鹽(250 c.c.),並閱讀打坐約二十分鐘. 我發現喝水有助於腸胃消化更快,所以之後喝了大量的純水,接著感覺就來了這一次大約排了10~15顆的量,黑綠色居多,也有黃色的. 接下來大約上了 3次廁所,排了幾百顆的黑綠色結石。
早上八點喝了第四杯瀉鹽(250 c.c.),搓揉腹部數分鐘, 這一次差不多排了30~40顆的量,黃,綠色各半。

這是第一次的經驗分享與排石的成果,計畫四個星期後再來進行第二次的淨化,有興趣的人, 不妨也開始淨化自己的肝膽吧!